Posted in 妈妈的味道我的小厨房

菜(Siok Cai)

我想不同籍贯对这菜的名有不同的叫法,潮州人叫siok cai,福建人叫cai boey。。。


我煮的是懒人版本,善用我的气压锅,把材料洗净炒过,全部放入气压锅里,用了”肉类”的功能,不必看火,二十一分钟就搞定一道菜肴。值得一提的是用气压锅煮,不必放入多一些水份,因为煮时水份不会消失,不怕烧焦或是滚漏出来。

材料:

做法: 依序的爆香蒜头,下辣椒干,烧肉和芥菜,炒匀后放入适量的水,asam片和盐,放入气压锅里煮二十一分钟就行了。

我一时放了太多的asam片,结果太酸了,丢了一小把冰糖下去解救,结果酸辣中带甜,很好吃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