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包

SAM_0353

 

做面包还是个新手的我,那天吃到同事给的面包,很软很好吃。。急忙向她请教。。

所谓听君一席话,胜读十年书,原来我做面包发酵的时间都是大概大概的,我通常是打好面团后,第一次发酵时间大概一个小时,然后分割小团后发酵,用空时就发酵大约半个小时,有时只等十分钟,整形后我只让它发酵大约十至十五分钟就拿去烤了。。

同事的做法是第一次发酵一小时,分割小团发酵十分钟,整形后还要等一个小时后才拿去烤。烤的时候不必放太高度去烤,我之前烤的面包都是蛮黑的,我担心下面的不够熟。。

以下是跟着同事的做法烤出来的面包,还蛮软的。。

SAM_0401 SAM_0405

这些是之前做的面包,烤得比较黑。。

 

SAM_9239 SAM_9240 SAM_9511 SAM_9513

 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