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in 蛋糕/糕点妈妈的味道我的小厨房

传统鸡蛋糕

小时后过新年妈妈一定会做的鸡蛋糕。。想当年是用火炭来烤的,觉得比较好吃。。我是用烤炉烤出来的,材料方面就是简单的鸡蛋,糖和面粉,记得传统的做法是一碗鸡蛋,一碗糖和一碗面粉,只需一个碗就可以了。。但是我觉得太甜了,我把糖的分量减少了。。

材料:鸡蛋4粒,糖120克(我觉得太甜了,应该放100克就可以了),面粉120克。我把这些材料放入一个碗里,结果应该是一碗鸡蛋,半碗糖和四份之三碗的面粉。

做法:

1)鸡蛋加入糖用打蛋器打法。

2)加入面粉轻轻搅拌均匀。(记得小时候妈妈有把面粉放在太阳下晒过才加入鸡蛋里)

3)预热烤炉,放入模型,涂上些食油烤一下。

4)勺入(2),用200度烤至金黄色就可以了。

5)以上的材料可以做46粒。

4 thoughts on “传统鸡蛋糕

  1. Woh,Love it..so lovely and sucessfull in making Kuih Bahulu…
    Presentation wise .. I give you 100% beautiful..

    From: Lay See “Happy New Year Mooi Ching & Family”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