妈妈味道的豆油肉

每天下班要赶着煮晚餐,有时下班迟了就随便吃。。我蛮喜欢这种一锅就够吃的菜。。有肉有蛋有豆干。。重点是我老公是个很随便的人,我煮什么他都会吃,从不嫌弃,所以让我煮得很有成就感,因为他一定把我煮的吃到完,哈哈。。

材料:三层肉,鸡蛋,豆干,桂皮一支,八角几朵,蒜头一大粒。

做法:

1)蒜头洗净连皮用刀背拍一拍。

2)三层肉切块,加入蒜头,桂皮和八角,用蚝油,酱油,黑酱油和少许的糖腌过夜。

3)豆干用油稍微煎过。

4)把(2)的材料用小火焖煮至收干汁,才加入适量的水焖煮(这样煮出来的肉比较有嚼劲,比较好吃)

5)同时放入煎好的豆干一起煮至肉软就可以熄火了。

6)再把水煮蛋放入卤(这样的蛋才不会硬)。 (我通常是在早上煮好后,下班弄热就可以了)

2 thoughts on “妈妈味道的豆油肉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