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炒三层肉

最近买东西常常忘了要买什么,竟然煮到家里的黑酱油一滴都不剩,而且还没有买到新的。。结果老公问我为什么我炒的肉是白色的,不像是我煮的“作风”,凡是都要黑黑的。。

材料:三层肉,咸鱼,辣椒干,洋葱,青葱,姜片,蒜头。

做法:

1)三层肉切片用蚝油,麻油,胡椒粉和黍粉腌过夜。

2)咸鱼煎香待用。

3)炒香蒜头,下姜片,辣椒干和洋葱炒至出味。

4)加入三层肉炒,放入适量的水,用蚝油,糖和绍兴酒调味。

5)拌入煎好的咸鱼,青葱炒匀,用黍粉打芡。

好久没有煮辣子豆腐,就剁了姜茸,蒜头和冰橱里剩下的一把虾米,懒惰的我就把那剁好的姜蒜虾米放在刀背上(这是我一向来的作法,又不必多洗一个小碟子,真够懒!),等锅热了就直接倒下锅里,这种懒人快速的方法竟然会失手,整把刀掉入洗碗盆里的水槽里,结果只好将就些,快速的剁了蒜头和姜茸放下去炒,没有虾米的辣子豆腐也不赖啦。。

 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