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in 我的小厨房早餐

又见大板(滑蛋河)

咦,不是已经煮过了吗?没办法,这是我家常常出现的早餐,有没有发现最近的食物“比较”清楚些(只是比之前放上的清楚些而已)?难道是我的炒菜“手法”(不敢说是“厨艺”,自认还没到那个地步,只是在家煮饭带孩子吧了)突飞猛进?非也。。难道是负责拍照的老公的“技术”有进步? 非也。。

话说有一天。。

我 :为什么每次你拍的照片都蒙蒙的,可以拍到美一点吗?

老公:当然啦,你煮出来的食物又不是很美,怎样拍?

我 :你看, 人家Ohbin的食物,吃饱看到也会流口水哩。。。

老公 :人家厉害煮,你怎么可以跟人家比?

我 :是啦,但有没有办法拍到清楚一点?

老公 :用这种几百块钱的傻瓜相机来拍? Wa Jin Zi.ah Boh Huat Toh 啦。。 (海陆风人讲的TeohChiew Hokkien话)

那么是买过相机啦?非也。。

原来才发现傻瓜相机也有一个function是“ Appropriate for shooting at distances closer than 80cm”哈哈。。

废话少说,炒大板去啰。。。

材料 :果条一斤,菜心一棵,鱼丸,肉丸,鱼饼,海鲜豆腐,salmon fishball 。。肉片(用栗粉和酱油腌),鸡蛋一粒。

做法:

1)用少许油将果条炒一炒,放些黑酱油,炒均匀后放进盘子。

2)放入将适量的水,水滚后,放入菜心,滚一滚,将其他的材料全部倒下去,如有放虾的话,最后才下。

3)  放些蚝油调味。

4)鸡蛋敲在碗里,用筷子打散,一边搅拌一边倒下去。

5)用栗粉打芡,淋在炒好的果条上。

6)拍照。:-)

7)吃早餐啰。

2 thoughts on “又见大板(滑蛋河)

  1. 你的相机若是Canon的, 有一朵花的symbol那边按一下。这样你就可以拍到很近又很清楚了。哈哈哈
    其实我是骗吃的啦。哈哈哈

  2. 我的相机是Samsung的,也是有一朵花,不过是最近才发现它的用处,哈哈。。谢谢你啦。。。
    不过还是很欣赏你的厨艺,佩服佩服。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