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喱排骨(懒人版)

天啊,原来需要一个多小时来煮咖喱排骨,煮咖喱鸡大概半个小时就把鸡肉和马铃薯煮软了,煮咖喱排骨竟然煮了一个多小时,我的马铃薯已经软趴趴,那排骨还需要拿来啃着吃,我还是用AMC的锅来煮的哩。这懒人版的咖喱还真方便,也不用洗那个炒菜用的ti..ah(我的华语还真的有够烂的,炒菜用的那个“锅”怎么称呼?潮洲话叫ti..ah) 和那个拿来炒菜用的tiah lu (锅铲????, wa boy hiau, 敬请高师指点,kam siah kam siah)。

我把半包的A1咖喱鸡料放入小小的AMC锅里(煮两人份吃一餐,放半包就够了,不然会咸死人的),倒半锅水下去,排骨(热水烫过去血水),马铃薯和一粒洋葱通通丢下去,开火煮,一边看报纸,熟时洒几圈的淡奶精下去就可以了,报纸也看完了。

炒了一盘没有放调味料的米粉(咖喱够咸的了,米粉就不必放蚝油了),当然少不了黑酱油啦,我喜欢黑黑的,所以我的炒面,炒果条,炒米粉,全都是超黑的。。。

这是晚餐。。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