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in 我的小厨房早餐

炒米粉(奢侈版)

记得有吃过一道很好吃的螃蟹炒米粉,除了主角螃蟹,那米粉是用红烧扣肉来炒的,很香。。。

我炒的没有放螃蟹,我选了古龙的红烧猪肉罐头,也算是蛮奢侈的,一罐小小的红烧猪肉已经从年头的RM2.90飙升到RM4.80,听说还会再涨价 😦 ,试过买其他比较便宜的牌子,但是还是古龙的比较好吃。。

做法很简单,也不需要用油来炒, 只需把整罐红烧猪肉倒下去,放入菜心和包菜,炒一炒,加水,放入浸软的米粉,放些黑酱油,焖炒到米粉熟就ok了。如果要吃重口味的话,放些蚝油就可以了,我没放因为我用一罐来炒两人份的米粉,已经够味了,加上自己也不喜欢吃咸咸的。。。

喔,两人份的米粉——(三分之一包500g的米粉),这是我和老公的早餐,食量惊人的我们必会把它平分扫个清光。。。嘿嘿,我的体型,想像得到啦 🙂

还有一包600g的果条也是两人“zik nang zik pua” (一人一半)的解决掉它。。yummmmmmyyyyy。。。

One thought on “炒米粉(奢侈版)

发表评论

